序章祗園之龍


劇情


  遊戲一開始,為大家說明了遊戲背景,也就是日本歷史上著名的關原之戰(德川家康奪得豐臣家政權的重要一戰)之後的數年。祗園,一個擁有金錢就無所不能的地方,這裡沒有道德與正義,有的,只是赤裸裸的慾望。


  祗園大門前,一群孩子被強逼著領進了這個外表浮華,內裡卻充滿罪惡的世界。這時,祗園的當家花旦吉野(看板娘)的出現使這群孩子在憧憬中忘掉了恐懼,是幸運,還是悲哀,只有命運知道。


  一個不修邊幅的男人懶洋洋的躺在一間叫做「龍屋」的店裡,名為——桐生一馬之介(宮本武藏)。(總體感覺變化不大,但是臉頰變消瘦了,有些像阿部寬……詳見我另發的帖子。)桐生顯然並不稀罕什麼當家花旦,一個不友善的眼神就嚇跑了美女。接下來,桐生的好友——伊東來訪,他來拜託桐生一些瑣事。


流程


  接下來遊戲就要正式開始,在這裡要說明一下,桐生的職業——掛回,說白了就是打手,你的任務主要就是做一些收保護費,扁人之類的。(時代不同了,但本性還是難移啊。)


  伊東告訴桐生,他所在的鶴屋因為太忙,所以需要桐生來幫忙,這裡可以選擇兩個任務,第一個是「討債」,第二個是「找回藝妓」,因為筆者認為第二個比較獨特,所以就不猶豫的選了第二個……結果發現選什麼都是一樣的,最後都會變成「收保護費」任務……


  接下來會進行「地圖使用」的教學,非常基礎,沒什麼特別需要說明的。走到房間裡面的門前可以存檔以及閱覽現在的遊戲狀態。現在的任務是分別到萬屋、藥屋和質屋收賬,這三個地方都有在地圖上標出來,不難找。


  一出門會出現一個「好心人」強行向你介紹遊戲背景,這些都是對於遊戲專屬名詞的一些解釋,先隨便選一個,然後再選最後一個「沒什麼好問的了」就行了。


  開始收債,第一站是萬屋,萬物老闆比較乖,見了桐生就把錢給了。


  下一個是藥屋,藥物老闆支吾了半天,讓桐生到「紅葉屋」找他們的小工要錢,來到紅葉屋,卻被告知小工剛拿了錢走,去了「水天稻荷(寺廟)」。"


  來到目的地,發現小工正被兩個流氓搶劫,沒什麼好說的,打!"遊戲的第一場戰鬥,例行公事戰鬥指南,基本中的基本,不提。打扁兩個小流氓後,順利拿到了藥屋的保護費最後是質屋,來到這裡後老闆正要付錢,卻發現鑰匙不見了,回憶他去過的地方後,鑰匙可能是丟在「酒店」或者「祗園稻荷(寺廟)」了。鑰匙在寺廟左邊的狗雕像前面的地上,接下來來到儲物櫃就可以拿到保護費。


  (我們又見到了熟悉的儲物櫃,大家又有的找了)保護費收齊,回龍屋的路上,剛才的小流氓又來找事,滅之。(這裡是戰鬥指南2,教你防禦,閃避,鎖定)


劇情


  桐生回到龍屋,正要休息,忽然一個胖子跑來說有人找桐生,趕出門一看,是一個樣子很落魄的小女孩,身上還受了傷,小女孩大喊著要找桐生。


  桐生根本不認識這個小女孩,所以他決定不管,這時小女孩發現了他,但桐生依然沒有理她。「這不會是桐生老大的私生女吧……」有一個這樣說話的人被桐生用眼神殺死了。直到小女孩把一直抱著的包裹打開,桐生的臉色忽然變了,決定收留這個小女孩。「他可能就是我的私生女,所以,就由我來處理吧。」桐生似真似假的扔下這句話。少女對桐生提出了委託,內容是「請殺了宮本武藏」。據小女孩所說,他的一家人都被宮本武藏殺死了。桐生詢問為什麼要找他,小女孩只是回答「有一個老爺爺讓我來找你」,但卻完全不知道老爺爺是誰,只知道那個老爺爺的胸前有一道傷疤,問到小女孩為什麼說是宮本武藏殺了他的家人時,小女孩拿出那把刀,「犯人就是用這把刀殺了我的家人的,這是宮本武藏的刀!」


  桐生拒絕了(廢話,難道要殺自己麼),「就算我真的要替你殺人,你有足夠的報酬麼?」桐生試圖用這種方法讓小孩死心,沒想到卻起了反效果,小女孩為了要錢,竟把自己賣給了「鶴屋」……


流程


  對話這裡有選項,第一個是「你為什麼要殺宮本武藏?」,第二個是「你為什麼要來找我?」大致內容一樣,只是對話的切入點不同。看完劇情序章結束。


 


第一章宮本武藏


劇情


  進入回憶階段,武藏(桐生一馬)在一家道場教劍道,一天,一位不速之客來訪,武藏得知他叫做丸目長惠(細心的人應該已經發現了,此人的原型就是如龍2中,女主角的上司。),是德川家的人,他是來邀請武藏去為德川家效忠的,但條件是必須要通過考驗,就是和他打一場。


  沒想到武藏輕易地就被打敗了,但更加沒想到的是丸目對這樣不堪一擊的武藏說出了「合格」二字,武藏百思不得其解。


  「因為你沒有『型』。」夜晚,武藏找到丸目,得到的確是這樣的回答。


  「所有的武士都有自己的流派,但是你沒有,所以你有無限的可能。戰場上,獲勝的因素有兩個,一個是武藝,而另一個,是好奇心,對斬人的好奇心。其實與其說是好奇心,不如說是決心,當我擊敗你時,你的眼神是真的想殺了我。」


  武藏自己也感到迷惑,難道自己是一個渴望殺人的人麼?他決定在歷練中重新認識自己。


  幾個月後,戰爭的前夕,武藏剛直的性格令他和別人起了爭執,並大打出手。丸目出手制止,隨後南光坊天海也來參了一腳,對武藏表示出很大的好奇。


  所謂不打不相識,之後武藏與真島五六八成為了搭檔(其實在前作的調查表中,玩家對「讓真島和桐生成為搭檔」的呼聲還是很高的,這次世嘉採納了玩家的意見),一起執行暗殺反叛者的任務。從丸目陰鬱的表情上就可以看出這次的任務並不是那麼簡單,但是二人沒有注意到這些。


  直到武藏殺死了所謂的「反叛者」,二人才發現了事件的嚴重性,真島發現反叛者的刀上竟然印有菊花(日本只有皇族才能佩戴菊花飾物)。


  「你們竟然殺害了德川大人的次子,結城秀康!」聽到這些話,二人才發現了事情的嚴重性,殺出血路,落荒而逃……(結城秀康……新鬼武者的主角被幹掉了……)


流程


  一開始就進入了劍道模式的訓練關,第一項是拔刀收刀,(無聊而且很傻,只是站在那裡不停地收拔,後面還有人喊「很好很強大」……真是很好很強大……)第二項是連擊,第三項破防,第四項是連擊後按住三角不放蓄力。


劍術指南說明


方向鍵按右鍵拔劍

方向鍵按下鍵收劍

2)連續按方塊鍵

3)方塊鍵連續攻擊中按三角鍵

達到一閃的效果

4) 防禦

L1

5)破防

對方防禦過程中可以按圓圈鍵破壞敵人防禦

6)殘心

方塊鍵連續攻擊中按三角鍵蓄力不放


  之後和丸目長惠對戰,似乎是必敗……夜裡,如果先轉一轉會遇到桐生的弟子,他會向桐生告別。順著地圖的標注來到丸目的房子發生劇情。接下來時間轉到幾個月後,和真島五六八戰鬥,這傢伙基本上和系列前做的真島是一樣的,速度非常快且招式詭異,抓住空隙攻擊。劇情發展到刺殺反叛者,一路殺過去即可,能生好幾級,中途會有一條岔路通向一個可以拿到一把武器的房間。來到最裡面,本章結束。


第二章關原之陷阱


劇情


  逃出來的武藏二人趕到會合地點,卻發現沒有任何人在,二人聊了起來,「其實今天是我第一次殺人……」武藏看著自己的手,似乎還能看到上面沾著的鮮血。「是這樣啊,怪不得你有些害怕……」「不,正好相反,我一直覺得殺人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,但是現在我卻是如此的平靜,或許,我很適合殺人……」


  「這話不對,只有依靠殺別人才能肯定自己,那就不是武士了,只是個殺人狂而已……就像以前的我……」


  兩人正說著,丸目突然出現,「你們兩個果然還活著,但是,請在這裡死去吧……」


  二人終於意識到自己被利用了,拼了命從寺廟裡殺了出來,卻發現已被敵人包圍,帶頭人正是著名的天才劍士--佐佐木小次郎(雖然有些不同,但還是能看出來他就是如龍2裡最後露出陰謀的那個戴眼鏡的韓國人)。

武藏被逼之下,終於又拿出了雙刀,使出了久違的二刀流。


  一番惡戰,雜魚都被幹掉了,但是卻依然不能傷小次郎分毫,情況越來越糟,真島為了保護武藏,被小次郎砍中了眼睛。


  好友被傷,武藏終於發怒,竟與小次郎拼了個不相上下。


「你的名字是?」

「宮本武藏,你呢?」

「佐佐木小次郎。」

「總有一天,我還會和你再戰的。」

二人宿命的螺旋,從此開始旋轉。


流程


  一開始先到寺廟外面轉一轉,地上撿些道具(還有一隻翻不過身的烏龜,可以幫助一下。),然後回到寺廟和真島對話。丸目出現,人很多,惡戰。桐生使出二刀流,教學關。本章結束(幾乎全是在打……)


第三章誓言


劇情


  炎熱的夏天,田間,一位女子正在插秧,這時一個衣衫襤褸的男人走了過來,「你就是浮世小姐吧,」男人說著,從腰間拔下一把刀,遞了過去,「這是你哥哥真島的……遺物……」男人名為宮本武藏,此刻,他再次陷入了回憶之中。


  武藏帶著真島,一路逃亡著,就在快要到達真島的家鄉時,德川的追兵趕了上來,桐生奮力迎戰,但也終究難敵四手,真島知道自己命不久矣,於是切斷橋索,與追兵同歸於盡。


  「真島!!!!」武藏竭力的呼喊,但也終究只能看著真島帶著他那玩世不恭的笑容,墮入深淵。(真島這次死的很英武,發現此人的形像是一代比一代強大了,不知道世嘉想幹什麼……)但是出乎意料的,浮世拒絕接受哥哥的刀,


  「其實,他並不是我的親哥哥……相反,他是殺死我父親的人……」


  原來在真島曾經殺過的人中,就有浮世的父親,失去了父親的浮世和姐姐兩個人一直顛沛流離,之後姐姐為了浮世,把自己賣到了花街。之後一個人流浪的浮世竟然再次遇見了真島,不過,已經改邪歸正的真島並沒有傷害浮世,反而把它作為妹妹收養了……


  充滿著複雜的感情,讓浮世不知道如何面對,然而這時,德川家的追兵再次追來,武藏用真島的刀擊敗了敵人,


  「我不會殺你們,這是我朋友的刀,他已經不再殺人,所以我沒有得到他的同意前,不會用他的刀殺人。」


  武藏將劍插在地上,以告慰真島,「從今天起,就由我來代替真島守護你……」


  一年後的某一天,浮世忽然向武藏提出讓他再次走上武士之路的想法,卻被武藏拒絕了,但天不遂人願,為了賞金而要取武藏性命的人不在少數,一批山賊來到村裡,發現了武藏,已經發誓不再用刀的武藏,只得赤手空拳和山賊搏鬥。


  最後,武藏受到山賊的暗算,而浮世為了保護武藏也死於非命,臨死前她請求武藏一定要成為一個出色的武士,武藏含著淚答應了她,把浮世的小鈴鐺飾品繫在刀上,默默離開了村莊……


流程


  幾乎不需要操作的一章,一開始跑到浮世的屋子裡和他對話就好(水田的對面還有一隻翻不過身的烏龜)

下來是對付兩個追兵,除了血多些沒什麼特點。最後是空手鬥山賊,遊戲首次出現了弓箭手,要注意。本章結束。


 

第四章新生


劇情


  逃出村子的武藏並沒有機會鬆一口氣,馬上遭到了殺手的追截,武藏縱然強,畢竟雙拳難敵四手。垂危之際,一個老和尚突然出現,一出手就是「無刀取」(就是「空手奪白刃」),嚇退了殺手們,老和尚看桐生也是無家可歸,就邀請他一起去旅行(這裡武藏注意到了老和尚胸前的傷疤,這老和尚應該就是序章裡小女孩提到的老爺爺了。)。


  (這位老和尚是遊戲的關鍵人物,雖然前期一直沒有透露他是誰,但是從他無刀取的手法上,對歷史有點瞭解的人應該也猜出來了。現在說有點遠,先賣個關子。)


  第二天,武藏換上了老和尚給的新衣服,踏上了他人生新的旅途。目的地是一個叫做「祗園」的地方,路上雖然也有不少打武藏注意的人,但在身體恢復的武藏面前,也只有倒下的份。


  很快,二人就來到了目的地。如此奢華的場所,武藏還是第一次見到。「這裡就是祗園,一個只要有錢,就能買到一切的地方。」老和尚對武藏說。但在武藏感慨之前,一位女性吸引了他的目光,(就是序章中的吉野花魁了),一個長的幾乎和浮世一模一樣的女人,桐生不由得驚呆了,但那女人當然不認識武藏,只是點了點頭就離開了。


  武藏剛想追上去,卻被看門人攔住了,那是當然了,這裡是一個錢說話的地方,一個十分落魄的劍客加上一個老和尚,怎麼看也不像是有錢的樣子。


  這時候,老和尚不知從哪裡掏出了一把金幣(日本古時經常會因為金錢攜帶不便而把錢換成金質物品,和中國地大物博到處是金子不同,金幣在日本已經是檔次最高的了),看門人一下就變成了看門狗,點頭哈腰的歡迎二人進入。


  武藏瞭解到,那個女人是鶴屋眾多美女中排行第二的大人物,於是武藏在工作人員伊東的帶領下來到了鶴屋。當武藏被問到名字時,他情急之下想到了一個曾經在浮世那裡聽到過的名字——「桐生」(還好不是真島或是丸目……)。


  從此,武藏從這個世界上消失了,有的只是一個叫做桐生的沒有過去的男人。縱然是虛情假意,但是吉野也表現得非常主動,眼看就二人就要進入「大人的世界」(……)了,忽然門外一聲尖叫……原來是客人發酒瘋,竟然拔刀砍人,鶴屋的番頭(相當於大堂經理)拜託桐生解圍,桐生把刀交給吉野,空手去對付醉漢。但此時的吉野看到桐生刀上的小鈴鐺時,臉色一下變了,到這裡玩家應該很明瞭了,果然她就是浮世的姐姐……

處理完事情的桐生得到了不少報酬,「一個只要有錢,什麼都能買到的世界嗎……我決定了,我要在這個世界活下去!」


  幾天後,桐生的「龍屋」正式開張,老和尚留下「桐生一馬之介」這個名字後,向桐生告別。


「其實你留在這裡的原因不只是因為這是一個金錢的世界吧?」

「啊,我要留在這裡,等那個男人,那個殺害了我的摯友,扭曲了我的人生的那個男人。」

「這麼說,是要復仇了?」

「不,與復仇無關,我只是想再次和他一決勝負,作為一個武士……」


流程


  一開始就要和一群殺手打,人很多,打起來很亂。之後就沿著地圖指示一路來到祗園,路上終於出現野怪了,走過他旁邊的話,就會出現按鍵提示,按對了就能躲過,不然要費血。


  進入祗園後,首先和和尚對話,然後地圖上出現標記,進去和櫃檯前的人對話,選第二個,然後伊東會和你說話,之後回去找和尚,再回來找伊東,跟著他就來到鶴屋。劇情過後蹂躪一個醉漢,(雖然不能拿刀,但是是一對一的打,已經完全是蹂躪了……)之後本章結束。


第五章 一兩的委託


劇情


  劇情再次回到了4年後,小女孩將自己賣給了鶴屋。總是有些不放心的桐生決定去鶴屋看看,在這裡遇到了吉野和伊東,桐生得知小女孩名字叫做遙(比起系列前作,真是太醜了……),之後當桐生問道遙到底把自己賣了多少錢,


「一兩。」吉野答道。

「真是難以想像的賤賣啊……」伊東感歎。

晚上,遙一個人跑到了桐生那裡,「我帶錢來了!這樣你就可以接受委託了吧……」

桐生接過遙遞過來的一兩,似乎比普通的一兩沉重許多。

「怎麼了,不夠嗎……?」(廢話,當然不夠!)

「不……不是錢的問題……殺人,是一件比你想像的還要沉重的事情……你還是放棄吧,離開這裡好了……」

「我已經無家可歸了!我只有一個人了!」

一瞬間,桐生彷彿在遙的身上看到了浮世的影子,「你真的不後悔麼,這個委託也許要以你的一生作為代價……」

「我不後悔!」

桐生歎了一口氣,

「好吧,這個委託,我接受了。」


  第二天,桐生開始調查,真正的宮本武藏就是自己,哪麼遙口中的「宮本武藏」到底是誰,桐生從伊東那裡得到信息,說是一個叫本阿彌光悅的人知道宮本武藏的消息,於是桐生立刻啟程。


  為了避免暴露「武士」的身份,桐生改從家裡的密道離開。沒有通行證的桐生只得費功夫找人偽造一張才得以繼續前進。終於找到了本阿彌光悅,原來此人表面上是一個藝術家,實際上是一個擁有忍者部隊的情報通。(一樣的花屋大叔,一樣的情報網……)


  光悅提出條件,想要知道宮本武藏的信息,就要幫他找回他被盜賊搶走的寶貝,盜賊的名字是——穴戶梅軒(此人算是比較有名的歷史人物,他是忍者武器——鎖鐮的創造者,傳說宮本武藏將他打敗過。)


  一路闖到了梅軒的老巢,見到梅軒後,確實讓桐生吃驚不小,這個人竟然是真島五六八,但是真島似乎不認識桐生了,不由分說打了起來。(真島這樣的高人氣角色果然不能說死就死……)


  原來真島確實失憶了,那天從橋上掉下去,真島並沒有死,而是被真正的穴戶梅軒救了,之後真島繼承了梅軒的技術,成為了盜賊。


「這位小哥,我感覺和你一見如故啊……你認識我麼,小哥?」被打敗的真島看著桐生,若有所思的說。

「不認識……」桐生思考了很久,終於還是沒有相認,真島的過去,對他來說太沉重了,有時候,忘記也許反倒是一種幸福……

回到光悅的屋子,桐生得到了「有人以宮本武藏的名字到處踢館」的情報,正要出發,

「為什麼你要找宮本武藏呢,你不就是武藏麼?」

「為什麼你會知道我是宮本武藏……」

「因為,當年你的通緝圖就是我畫的。」光悅拿出了當年的通緝圖。

(桐生大概是史上隱姓埋名最失敗的人了,之前一眼被和尚看穿,現在又被光悅……)

桐生得知「宮本武藏」的下一個目標就是町內的吉岡道場。


流程


  首先來到鶴屋的後門,劇情過後回到龍屋,第二天早上再去鶴屋後門(和劇情分開寫的攻略部分總是覺得有些怪……)。


  之後一出來,就要接觸到本遊戲重要的學習系統--「天啟」了,桐生可以靠觀。察各種各樣的事物來領悟劍法。


  跟老頭來到寺廟前,對話結束後來到旁邊的貓那裡,有按鍵提示,之後選第一項「那隻貓裝作粗心大意的樣子來襲擊背後的敵人」就能習得技能了。從家裡的密道離開,來到大門前,因為沒有通行證無法通過。來到東山商店街,強制發生戰鬥,敵人眾多,有武器,進攻積極,有點難打,建議先把拿棍子的幹掉。)


  之後來到將棋屋,跟角落裡的老人對話,把「仕事委託書」給他,就會得到通行證,出門後再次發生戰鬥,有一個打手,注意他的拔刀術。


  來到河原町,找人對話可以得知要找的人的位置(地圖上方)。

對話過後按照地圖標記前進,快要出城時有個鐵匠送給桐生一把大劍,之後進入大劍使用指南,大劍的主要功效是抵擋遠程武器。


  進入到梅軒的老巢,一路殺進去,中間有鎖鏈什麼的可以用大劍打斷,途中還可以得到一把大棒。最後是和真島的對決,注意因為真島的鎖鐮範圍很大,躲是很難躲的,老老實實的擋吧。之後回去找光悅,結束此章。


第六章吉岡道場


劇情


  桐生得知「宮本武藏」的下一個目標是吉岡道場後,決定作為弟子混進去,但是伊東說吉岡這樣的大流派,不是想進就能進的,他建議桐生去賄賂一下吉岡道場的重要人物--祗園籐次。


  準備好了賄賂的錢後,桐生來到鶴屋,見到了籐次,這傢伙毫不猶豫的收下了錢,說可以推薦桐生,但是能不能入門還要看桐生自己。


  第二天,桐生來到了吉岡道場,進門就看見兩個人正在比劍,其中一方把另一方打得毫無還手之力,籐次告訴桐生這就是他的對手,吉岡流裡數一數二的高手,


  「但是,他對你來說還是太弱了吧,從關原之戰活下來的你也不是省油的燈啊……」


「你……難道……」同聲驚訝的看著籐次。(桐生啊桐生,你隱姓埋名的功底實在不行呀……)籐次沒有說什麼,桐生也不好再問。


  一個小道場的弟子就算再強,又怎能和經歷過大風大浪的桐生相比,沒出幾下,就敗下陣來。在一旁觀戰的吉岡傳七郎忽然跑來,大讚桐生的強大(很好很強大,你真是很好很強大啊!)但是桐生提出要入門時,傳七郎卻拒絕了,理由是吉岡流這樣的大門派怎麼能收桐生這樣的野武士。


  這時吉岡流的當家--吉岡清十郎忽然出現,要求和桐生比試一下再做決定,桐生接受了。

桐生沒有費太大力氣就打斷了清十郎的劍,贏得了比試,正式成為了弟子,傳七郎氣的離開,之後清十郎也相繼而去。


「所謂的吉岡家當家,也是如此不堪一擊麼……」桐生有些失望。"

「你還真是沒有眼力啊,」籐次忽然說著,遞過清十郎的刀,「看看這把刀吧。」

把刀拿到手裡,「……什麼,沒有刃……?」

桐生站在原地,楞住了。

之後桐生得知,籐次原來是和他一起參加關原之戰的戰友,(似乎戰友裡,桐生只認識真島。)只不過他後來逃跑了。

籐次告訴桐生,這次「宮本武藏」的踢館,要由桐生接受,因為清十郎作為當家,不能出手,而傳七郎又沒有武學天分,弟子們又不成器,這樣下去,吉岡流會被毀掉。

「如果,我敗了呢?」

「那是不可能的,你是很強的……但如果萬一你敗了……」

「……」

「你死了的話,那不就正好是『宮本武藏』死在吉岡道場麼,這也不算是騙人吧。總之,現在我們是一條船上的,那麼多多照顧了,桐生桑!」


流程


  如果身上此時有二兩以上的話,就可以直接去找伊東了,如果沒有就要做做任務賺一些。之後來到鶴屋後門就見到了籐次。


  出町,向吉岡道場進發,地圖上的表示有兩個,一個是吉岡道場,另一個是町裡的道場,在這裡可以學技能。之後還可以和光悅學技能,來到光悅的家,它會讓你去給他買糰子,按照地圖標示買到糰子,回到光悅處可以玩兩個小遊戲,一個是打稻草人的小遊戲,迅速打掉稻草人就可以讓一刀斬段數上升;另一個是扔飛鏢,是用手裡劍去打靶子,有時還會出現金幣和烏鴉,分很高,一定要打。


  之後來到吉岡道場,發生戰鬥,第一個是首席弟子,真的非常的弱……隨意打都能贏……下來是吉岡清十郎,雖然劇情上寫的「輕鬆獲勝」,但這傢伙其實超難打。在他架刀的時候千萬不要打,必被反擊,多用破防和之前學到的(R1++方塊)打。之後本章結束。


第七章烈焰


劇情


一天伊東來找桐生,說是有話要和他說。二人來到了海灘,伊東忽然不由分說拔出刀來就劈。


「怎麼回事伊東桑!你要幹什麼?」

「沒辦法啊,這是決定佐佐木小次郎到底是由我們之間的誰來殺死戰鬥,宮本武藏!!」(桐生……你隱姓埋名隱的天下皆知啊……)

一場苦戰後,桐生還是贏了,二人躺在沙灘上,伊東講起了他的故事。

「其實啊,桐生,你聽過伊東一刀流麼?」

「什麼?!!那不是和柳生新陰流齊名的……」


  「啊,但是,我卻無法保護任何人,我的全家,都是被小次郎殺死的……德川家希望著我去做家臣,我無法放棄道場,便拒絕了,誰知到德川害怕我投靠豐臣家,竟然派佐佐木小次郎來暗殺,當時我不在家中,於是……我的家人連同弟子全部都……」


  「那麼……你是想要復仇了……」


  「我無論如何都不能饒恕他,說實話,這幾天就有德川的慶功會,小次郎一定會來,所以我要在這裡決定你和我到底誰去殺了他……但是我輸給你了,桐生,連同我的仇一起……殺了小次郎吧……」


  「不,伊東桑,小次郎還是由你來殺吧,說實話,我對小次郎比起仇恨,更多的是對勝負的渴望,我希望和他堂堂正正的一決勝負……但是現在,似乎那也不是那麼重要了,我只想知道,為什麼我們會被當作棄子,為什麼我們的命運要被扭曲……」


  回到町裡的鶴屋,桐生見到了遙,遙一直非常擔心桐生,現在總算是鬆了一口氣。


  「遙……這裡的女人,太多迷失了自我,被慾望所支配,所以,我不希望你也一樣,任何時候,不要忘記了,你為什麼而來,來幹什麼……」


  遙默默的點了點頭。


  鶴屋媽媽桑出來把遙叫了回去,並告訴桐生,明天,德川的宴會就要召開了。桐生找到光悅和伊東,一起定制了計劃。


  晚上,二人潛入了鶴屋,看到的卻不是宴會,而是小次郎的屠殺秀,桐生剛要出手,「沒關係麼,不快一點的話,那個小女孩會跟板倉一起燒死喔。」一個叫板倉的官員強行拉走了遙,然而他正是小次郎的暗殺對像……伊東讓桐生先走,自己留下對付小次郎。桐生一路殺進去,竟然見到了丸目,但是丸目殺了板倉後,什麼也沒有說就逃了。終於找到了遙,但是遙看到桐生刀上的鈴鐺,卻陷入了恐懼之中……


流程


一開始就是和伊東打,這傢伙不是很強,但是血很多,還能復活(……)。

第一戰比較簡單

第二戰對方會使用瞬移動 此時觀察他的步伐 一旦對方使用瞬移動馬上攻擊 破綻還是比較大的

第三戰對方會使用無法防禦的劍技 在他周圍來回移動 等待對方攻擊躲避後反擊

之後回到鶴屋,見到遙。


  前往光悅處,之後再去鶴屋正門,對話後來到後門,最後回到龍屋。


  和伊東說話後選第二個,開始潛入,注意不能被巡查發現(戴帽子的藍衣服人),進入鶴屋,發生劇情。

接下來是一邊戰鬥一邊尋找遙,要注意的是其中會碰到一個鎧武者和三個暗殺者,鎧武者動作慢,見他蓄力逃開就好,不過要先用大劍打破他的防禦。暗殺者動作很快,還很會躲,建議不要停下來,一直攻擊,命中的幾率會大一些。到盡頭後本章結束


第八章寶藏院


劇情

事件後,鶴屋燒掉,伊東重傷,遙也不願意和桐生見面。

不知為什麼,遙變得不相信桐生,


  「那個鈴鐺……是殺害我家人的兇手的……果然大叔……大叔你是宮本武藏,是你殺了我的家人……」

「……不……遙,雖然你現在無法信任我,但我暫時還是不能說什麼,但是我接受的委託,是不會半途而廢的,之後我會把一切向你好好說明……」


  為了尋找「宮本武藏」,桐生來到了寶藏院,遇見了寶藏院的前代統領---胤榮,他拜託桐生,希望他能打敗現代統領——胤舜,好讓他那被武學迷惑的心冷靜一下。


  桐生參加了比武大會,並獲得了優勝,被打敗的胤舜竟然在地上打起滾大哭起來,桐生看著觀眾席上的胤榮,兩人無奈的相視而笑。


  之後胤榮告訴桐生,「宮本武藏要來」其實是他散播出去的消息,至於為什麼,胤榮沒有回答,只是讓桐生去見一個人。


「丸目!」要見的人竟是丸目。

「好久不見了,宮本。」

對話中,丸目提到了一件令人驚訝的事,就是遙的存在,竟然對幕府有著重大的影響,這讓桐生驚訝萬分,(難道是王女什麼的?)

「遙……到底是什麼人?」

「這之後再深入,我就不能說了。」

「那麼,宮本武藏要去吉岡道場,也是假消息麼?」

「不……我散播的謠言,只有這唯一的一次……宮本,或許你要找的人,就在知道你真實身份的人之間,就說到這裡,好好保護遙,宮本……不,桐生。」


流程


  來到地圖表示出對話,之後去光悅處,再回去找遙。按標示來到寶藏院,發現無法進入,跟門口的老人對話,會和他發生戰鬥,之後就能進門了。進去後會有一個人教你一招,但是要先玩切西瓜的小遊戲。(西瓜飛過來的時候按方塊就行了)之後報名參加比武大會,第一戰對手用劍,第二站對手用槍,第三戰對胤舜,跟他打的時候千萬不要亂閃避,會被打得體無完膚的。擊敗胤舜後有大量劇情,本章結束。


第九章決鬥


劇情


  籐次來找桐生,說是「宮本武藏」馬上就要到吉岡流踢館,讓桐生做好準備。桐生去見了遙,告訴她一切都會在明天的決鬥做個了斷,遙對桐生回復了信任。第二天,桐生來到了決鬥的地方,但是見到的並不是宮本武藏,而是吉岡清十郎。



「果然你就是宮本武藏。」清十郎不由桐生解釋,就揮刀砍了過來。

一場惡戰,桐生雖然贏了,卻也給清十郎構成了致命傷,臨死前,他拜託桐生,

「我弟弟,傳七郎就拜託你了……讓你來這裡的人……就是吉岡的反叛者……他會殺了傳七郎……」

「讓我來的人……?籐次!?」

桐生還來不及問下去,清十郎就閉上了雙眼。

「幹得好啊,桐生!」

一個人帶著大批人馬將桐生包圍了。

「你是……吉岡流的大弟子植木,是你勾結籐次……」

「宮本武藏殺了我們的師父,而我們為師父報了仇,多完美的結局。」植木的臉上寫滿了陰險和齷齪。

桐生已經受了重傷,眼看就要被圍攻,這時,一條人影迅速的殺入包圍圈,"

「伊東桑!!」

「桐生,沒事吧。」來的人正是伊東。

伊東讓桐生快去救傳七郎,桐生一路殺了過去,正見到籐次要殺傳七郎。

「桐生嗎……你是不能殺我的,如果你殺了我,那麼吉岡流的弟子們會把你是宮本武藏的消息傳遍天下!」

桐生猶豫了,但是腦海裡浮現出清十郎的影子。

「那都無所謂……」桐生拔出了刀,「怎麼樣都好……但是我要遵守對清十郎的諾言……」

桐生殺了籐次,重傷下他掙扎著走到傳七郎身邊,深鞠一躬,

「對不起……我殺了你大哥……」之後轉身向大門走去。

「謝謝!!」背後傳出的聲音令桐生驚呆了,「是你保護了吉岡流,而且,在生命的最後,能跟你好好分出勝負,這也是大哥的夙願吧……」

桐生依然沒有回頭,默默地走著,他要背負的,還有很多。


流程


  直接去吉岡流找籐次,之後去鶴屋正門。第二天沿著新開的地圖來到決鬥點,和清十郎發生戰鬥,和之前差不多,只不過這次清十郎更喜歡亂跑了。之後的戰鬥很恐怖,感覺全世界的人都來了,到處都是人,大量的拔刀術好手讓人頭痛至極,盡量翻滾吧,兜裡留的熱血丹也不要猶豫。


  趕到目的地就要和籐次戰鬥,這傢伙一點也不強,但是會叫小弟,比較麻煩,打倒一次後會再起,但如果按鍵反應按的好,可以把它順殺。之後本章結束。


第十章狸爺的委託


劇情


  桐生暈迷的期間,伊東向吉野和遙說明了桐生的身份。


  之後遙一個人照顧著暈迷中的桐生,他回想起當年家人被殺的樣子(那個假的宮本武藏竟然是丸目……長了一張老實臉,但實力不俗啊),一時衝動,拿起短刀瞄準了桐生,但他終於還是下不了手,一個人跑出去了。

「不去追嗎,桐生?」進來的吉野對著「暈迷中」的桐生說。


  「現在的我,還什麼都不能告訴她……」(桐生雖然隱姓埋名的實力不行,但是裝暈迷的本事卻很好很大。)


  之後桐生伊東光悅三人一起商量之後的事情,果然這次的宮本武藏的信息,依然是放出的假消息。但是桐生不打算放棄,他要遵守跟遙的約定,伊東光悅雖然罵他是笨蛋,但是也依然表示要支持他到底。這時忽然出現了一個怪老頭,他是他是胤榮的朋友,纏著桐生給他做京城的導遊,桐生只得帶著他到處跑。


  去鶴屋的路上,桐生撞見了真島(好久不見),於是只好把他也帶上。果然真島出現就沒什麼好事……吉野一見到真島,馬上就失態了(殺父仇人啊……)。鬱悶的真島跑到房頂上透氣,一不小心從房頂上滑了下去,在地上摔成了"C"型(這是這種怪異角色的特有摔法……)但是這麼一摔,反倒把記憶摔回來了……

真島擄走了遙,桐生追了過去。


「為什麼,真島!你不是想起來了麼?我們是最好的戰友啊!」

「閉嘴!!!我把浮世托付給你,你竟然把她……把她賣到妓院!!」原來真島把浮世和吉野搞混了。

桐生打敗了真島,一旁的吉野也跑了出來。

「真島先生,我不是浮世,我是姐姐揚羽!」

真島愣了愣,「這樣啊,是我搞錯了……那麼,浮世呢?他還在鄉下好好的活著吧!?」

「不,浮世已經在四年前……為了保護我……」桐生把壓抑在心中的話都說了出來。

但這時,小次郎忽然跑了出來,要殺掉遙,「把她也殺掉之後,我的任務就結束了……」

眼看刀就要砍下去,真島盡力攔住了小次郎,但卻被小次郎殺害了。

看著真島再一次落了下去(…………這回你真的摔死了麼,真島?),桐生再一次無法抓住摯友的手。

「小次郎!!!!!!!!!」桐生幾乎要發狂。

此時,之前的怪老頭忽然出現,他一點也不怕小次郎,反倒是小次郎有些緊張,竟然看在老頭的面子上放過了遙。(天哪,老人家你不會是德川家康吧……)

老人對桐生說,想知道一切,就之後去找他。

一切的一切,終於要真相大白了。


流程


  怪老頭出現,要帶著他到處轉,第一個是要吃糰子,按地圖表示來到茶屋買糰子即可。下來是賭博,帶老頭去賭場,隨便賭一把,之後強制戰鬥。之後是見世物小屋——飯館(買天婦羅)——將棋社(不會下就趕快輸吧)之後會強制戰鬥,最後就可以回鶴屋了。


  劇情後要去救遙,這裡敵人很多,終於玩出了點動作遊戲的感覺,這裡有石堆需要用炸彈炸開,寺廟前有一個人會給你炸彈,在石堆前面按方向鍵上就能使用,不亂用的話兩個就夠了。

之後和真島對決,這傢伙這次速度快到極致了……非常纏人,建議使用雙刀打,因為雙刀可以防背後。

獲勝後本章結束。


第十一章真相


劇情


第二天,町裡出現大批武士,「哪一位是桐生一馬之介大人,還有遙小姐?」

「我就是。」桐生站了出來。

眾武士紛紛拜倒在地。「幕府征夷大將軍——德川家康大人有請。」

來到了二條城(幕府的政治中心),二人等了片刻,怪老頭就走了進來。

「哎呀呀,桐生,昨天你帶我去吃的天婦羅真是太美味了啊~~~~

「…………」

「怎麼了?有什麼問題麼?」

「你到底是誰?」

「……德川……家康。」(烏拉烏拉烏拉烏拉烏拉!!!!!!這情節華麗的猶如扯淡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!!!!!)

桐生的眼睛瞪得猶如探照燈。

「為什麼你要找到我們呢?德川大人……」遙怯生生的問。"


  「不要叫我大人啊,遙,還是叫我爺爺吧,因為………………你是我的親孫女啊!」(拿泥拿泥拿泥拿泥拿泥???弛星周你很好很強大啊啊啊啊啊啊!!!)


  遙的眼睛瞪得亦如探照燈。


  「你的父親就是結城秀康(注1:你爸爸是鬼武者啊遙!!)(注2:果然你爸爸還是桐生殺的啊遙!!),當年為了避免你被奸人所害,就把你寄養在了大臣的家裡……」


  總之,遙失去親人,桐生的人生被扭曲,這一切都是萬惡的權力鬥爭帶來的輻射塵……家康希望遙和他一起回去,但是遙回絕了,


  「我喜歡那個叫鶴屋的地方,喜歡那裡的人們……我希望能和大叔……不,桐生先生生活在一起。」

最終遙決定留在鶴屋,告別了家康後,桐生在家門前見到了吉野,她向桐生表明了愛意,桐生也欣然接受,於是當晚二人就進入了「大人的世界」……(什麼也看不到……?屏幕黑一下就過去了?這遊戲不是17+麼?還是說我錯買了好娃娃剪輯版…………)


  第二天清晨,桐生啟程前往柳生之裡,去瞭解小次郎這個人。來到柳生之裡,桐生被一群弟子當作可疑人物圍了起來,桐生毫不猶豫的把他們全部放倒了。


  終於見到了石舟齋,竟然是四年不見的和尚。石舟齋告訴桐生,其實四年前他見到桐生的時候,正是他在阻止自己的兒子——柳生宗矩的計劃的途中,而柳生宗矩的另一個身份,就是佐佐木小次郎……

另外,丸目長惠,其實一直是石舟齋的臥底……


  「丸目桑,現在的我,和小次郎一戰的話,誰會勝呢?」臨走前,桐生問丸目。

「…………」丸目沒有回答。

「果然是這樣嗎……」

「宮本,和我一戰吧,雖然不同,但小次郎的劍法也是出自柳生,這算是給你些經驗。」


流程


  超長的劇情過後,一路來到柳生之裡,和一大群弟子發生戰鬥。又是超長劇情,之後和丸目戰鬥。本章結束。


第十二章巖流島


劇情


  桐生終於決定迎娶揚羽(吉野的真名),但是因為遙的失蹤,心神不定的桐生跑出會場,站在經常見到遙的鶴屋後門發呆。


「真巧啊,宮本武藏。」

「小次郎!?」

來者竟然是小次郎,他向桐生提出了決鬥。

「但是我現在沒有和你戰鬥的理由……」

「那麼,如果是為了保護那個小女孩呢?」

「什麼,難道是你把遙……」

「放心吧,他現在作為南光坊天海的人質,還是好好的。但是你要救他,就來和我決鬥,如果你贏了,我就把她還給你。」

「…………你為什麼要這樣,你背叛天海了麼……?」

「不……和你決鬥,只是我作為武士的一個夙願而已……四年前,是你喚醒了我作為一個武士的靈魂,那天起,我就一直渴望和你再戰……」

「……決鬥地點是哪裡?」

「巖流島。」

說完,小次郎轉身就走。

「小次郎!……我也是一樣,一直渴望和你再戰,我會去的,為了救遙,也是為了自己的夙願……」

幾天後,桐生來到了巖流島。

作為武士的二人如願以償的大戰了一場,最後桐生以一點點優勢戰勝了小次郎。

二人倒在沙灘上,喘著粗氣。

「你真的很強,武藏。」

「你也不賴,小次郎。」

小次郎站起來,向桐生伸出手,兩隻手有力的握在了一起。

這一刻,二人之間多年的恩怨終於冰釋。

意料之外的,忽然一聲槍響,小次郎的肩膀中了彈,倒了下去。

「哈哈哈,小次郎,你這愚蠢的傢伙,做我的手下有什麼不好,竟然想著背叛我,去死吧!」

「天海!!!!!」來人正是南宮坊天海,原來巖流島正是他的秘密軍事基地。


  「我不允許你侮辱我朋友的生活方式!今天是我……宮本武藏存在於這個世界的最後一天,我會為這個身份做一個了斷……之後,以桐生一馬之介的身份……活下去……所以這一切的幕後黑手,天海,我要斬了你!!!!」


  桐生殺入了人群,普通的士兵哪裡是不再猶豫的桐生的對手,天海見勢不妙,拉著遙就向著島內跑去。

桐生一路所向披靡,終於將天海逼到了絕路,天海試圖用權利誘惑桐生(大哥……你看他這張臉是你說誘惑就能誘惑的麼……),但理所當然的失敗了。


  誰知這時天海忽然臉色一變,「哈哈哈,敬酒不吃吃罰酒!看看海邊吧,我的軍隊已經來了!如果你殺了我,他們會把你們大卸八塊!!!現在向我求饒還來得及!!」


  桐生沒有絲毫的猶豫,但此時小次郎忽然暴起,一刀就劈了天海。(搶功的傢伙……)


  此時,天海的大軍已經上岸了,桐生讓遙他們逃跑,自己一個人留下對付,遙不願意,抱住了桐生,桐生也緊緊抱住遙,「遙,從我的人生被扭曲開始,我一直過著行屍走肉般的生活,是你給了我新生,所以,現在是我回報的時候了,我會用這條命,給你活下去的機會……」


  說完,桐生就一個人衝進了密密麻麻的敵人當中……(這裡音樂很好聽)


  (「完」屏幕上出來這麼一個字,別相信,按照系列前作的規矩,製作人員表後肯定還有一段。)

字幕過後,我們看到的是十年後,又是一場戰役的前夕,主將柳生宗矩(佐佐木小次郎)在詢問誰願意做敢死隊員。這時一個似曾相識的場景,和關原之戰的前夕幾乎一模一樣。


  但這次,反應卻是不一樣的,

「我願意。」

「我也願意。」

「還有我。」

…………


  「我們不會退縮的,作為男子漢,就要創出自己的功名!同時,也是為了那個——那個為了我們的國家,獻出自己生命,戰鬥到靈魂最後一刻的偉大男人——宮本武藏而戰!!!」


  坐在一旁的丸木,和小次郎對視著,默默點了點頭。鏡頭一轉,人群的後面,一個男人坐在月光下,

「你靈魂的碎片看來已經在人們的心中扎根了啊,小桐生。」此人,正是真島。(…………你這傢伙又沒死……馳星周,如龍四你是不是準備搞聖鬥士啊……)


全篇完


流程


充滿刺激戰鬥的最終章,之前抱怨戰鬥太少的玩家好好享受吧~來到標示處坐船到巖流島。建議之前把身上裝滿回血藥,不然之後會很辛苦。和小次郎戰鬥。不愧是最強,血多,速度快,霸體……注意沙灘上有一根船槳,拿這個打小次郎有奇效。(尊重歷史……歷史上小次郎是被桐生拿船槳拍死的……)


  對天海軍。大亂鬥,幾乎要把遊戲裡的所有兵種出一遍……建議先打遠程兵種。


  對五鬼眾。連著五個BOSS,前四個分別是短刀,大刀,相撲,長槍,都是一對一,小心即可,第五個會叫忍者來助陣,打光忍者他才會再出現。


  對天海,往石頭後面躲,當他上子彈時衝出去打,非常簡單。之後遊戲結束。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sexdotc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